臭屁烊的喵

瓜子亲事

多焦朋友:



#军大院娃娃亲(又称儿童文学)

#后续设定为小军官xIT精英


基本是大纲文,过年那会儿写的了,突然想起来改了改就发了,所以前后文风可能有点差异。




1.警报!



小小王是全军区大院小孩的头头,河边摔响炮炸鸭子,吓长辈养院子里的鸡,此类事件总是冲锋在阵,一马当先。


小小王每天作业一写完,院里就是鸡飞狗跳。




虽说喝的都是一样的水,吃的都是一样的猪肉,小小易与小小王性情倒是出落得大不一样。


用王奶奶的话讲,叫一个天一个地。


小小易是整个院子里人都疼爱的宝贝,小人儿长得清秀可爱,笑容那叫一个甜,俩小梨涡能挤出蜜来,乖巧懂事从来不惹叉子。唯一让老人们直叹气的就是,易家怎么给漂亮娃娃报了这么多课外班哦。




小小王的爷爷和小小易的姥爷是老战友,两家关系好,经常一块儿凑桌子。



小小王侠肝义胆的,看小小易文文弱弱,满脸都写着瞧不起你。



小小易聪明,跟他一般大的小孩在想什么他一眼能看个八九不离十,他不跟这哥哥一般见识,爬上小凳子给大家盛饭,递给小小王的时候故意笑得百倍甜,哥哥,给!


小王哥哥内心警铃大作,嘴里的鸭肫都忘了嚼,过会儿警报一停就开始冒粉红泡泡。



糟糕糟糕。






2.偷鸡记




小小王有了暗恋对象,还是干炸鸭子吓鸡这种事,不仅没改,还有点变本加厉的味道。




王奶奶一早起来迷迷瞪瞪,点了七八遍终于确认自己的鸡少了一只,二话不说把孙子从床上提溜起来,拎着小混蛋的耳朵咄咄逼人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



小小王耳朵钻心疼,但他还是好骄傲,拍拍没几两肉的胸脯大声说,我抱去送给我老婆了,要打要骂您请便吧!



王奶奶气得发抖,小兔崽子不得了啦,还上哪认了个老婆来了,打这小就为了老婆偷鸡,长大老婆让他偷天安门上一块瓦,他还不得屁颠屁颠照办去!



老太太也觉得自己有点脱线,赶紧严肃发问,屁点大崽子,谁是你老婆啊?



小小王害羞地摸鼻子,尽管屁股火辣火辣的,想起暗恋对象就忍不住露出小虎牙,乐呵呵地坦白,就内个,内个小小易嘛!



王奶奶乐了,她巴不得小小易是她亲孙孙,一下气全消了,还装凶板着脸对孙子讲,以后再拿鸡给易乖乖,要跟大人讲一声!易乖乖课多辛苦,身板又小,要补!




王奶奶用冰毛巾给小小王敷屁股,小小王自觉和奶奶达成统一战线,追妻之路一片阳光灿烂,趴在奶奶膝上扭个不停,王奶奶又是一巴掌,才乖乖没了动静。







3.道阻且长




小小王是个行动派外加中二病,他发现自己喜欢上小小易的第一天就跑去大院门口堵人。


喂,你,要不要做我老婆啊!



小小易看了他一眼,绕过他自顾自走了。小小王挠挠头,吃了瘪也不敢对暗恋对象发火,只好实施他的追妻计划。




小小王没有课外班,原先课余爱好看动漫和捣乱,现在加一个接老婆放学。


他在自己床头贴了张课表,倒不是他的,是小小易的,第一列时间第二列地点第三列科目。


表头用亮蓝色水彩笔写着“老婆的课表”,老婆两个字还加粗好几遍,王奶奶每次进来都要吐槽孙子字写得太丑什么时候跟小小易学写字。



小小王不论阴天雨天都去补课点接小小易放学,路边捡了什么晶莹剔透的漂亮玻璃珠,要么就采朵挺好看的小花,小小易背着书包一出来就双手奉上,就差单膝下跪。


小小易表情很少,偶尔朝他笑一下,小小王就跟中了体彩一样能回味三天三夜。







4.你们有没有发现小小王总是快乐地挨打




日子久了就算是小小王也有点委屈,有天小小易舞蹈课刚下课,小小王委屈巴巴地问他为什么不理他,是不是不喜欢自己。小小易叹了一口气,撅起小嘴在小小王脸上吧唧亲了一口,小小王喜笑颜开,双箭头诶!我老婆跟我是双箭头诶!



追到手了小小王就开始露出本性,他指着自己的嘴巴,故作委屈地说,那老婆是不是应该亲一下老公的这里嘛!



小小易整个人羞成粉色,蜻蜓点水般在小小王薄薄的嘴唇上啄了一下。




小小王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就结束了,这怎么行!



于是小小王使用“毕生绝学”,学着漫画里的样子亲了回去,两个娃娃身体都还小起不了什么反应,小小王只是觉得小小易的舌头好甜,像院子里种的奶葡萄,小小易被亲蒙了,本来上完舞蹈课就有点体力不支,这下差点背过气去,腿一软坐在地上吧嗒吧嗒掉眼泪。




怎么哄也不管用小小易一个劲往前走,追上去把人扯过来对方就一声不吭低头看脚尖,只把他当空气的架势,军大院一霸小小王什么时候这么慌乱过,心里暗暗抹泪同时顿悟什么叫得了江山也不一定能得到美人,美人就是两个字,难搞。



小小易回到家粉扑扑的小脸蛋上还带着泪痕。易妈妈赶紧问,乖宝贝,谁欺负你了!小小易狠下心说,就王哥哥嘛!呜呜呜呜扑到妈妈怀里哭,委屈地想着哥哥真的好过分,自己都已经亲他了,还欺负人,把舌头伸到人家嘴巴里来,都没办法呼吸了!


易妈妈向王奶奶告状,王奶奶把孙子按着就打,鸡毛掸子往屁股上招呼,让你欺负易乖乖,下次还对不对人家好一点!


小小王不满地嘴硬,知道了,你们大人好烦内,我当然会对我老婆好嘛。




第二天小小王还是去接小小易,走两步屁股疼得龇牙咧嘴,小小易又掉眼泪了,抱着小小王哭唧唧,哥哥对不起都是我不好!



小王哥哥盖世英雄一样一撩头发,一边自恋感叹自己为何如此帅气,一边轻抚明恋对象哭得一抽一抽的小身躯,豪迈道没事没事,我王俊凯可厉害可厉害了。







5.祝你生日快乐




小小王蹲在少年宫门口自己和自己斗卡片玩。


带闪的厚卡片比较强,但是不带闪的平民皮卡丘也不能输!



玩了几轮人格分裂的斗卡片,小小王心满意足地抬头,看见小小易抓着书包肩带面无表情地向自己走来。



奶白色t恤,水蓝色背带裤,白色短袜和咖啡色球鞋。



太漂亮了,小小王看呆,比带闪的厚卡片还闪耀的存在就是我老婆小小易没错了。




闪耀小易从包里掏出一个玩具熊递给他。



这什么?小小王一头雾水,小小易简略回答,这是熊。



小小王哭笑不得,我知道这是熊,给我熊干嘛呀?



小小易深吸一口气,小声说这是礼物,祝你生日快乐。




小小王彻底懵了,其因有二,一是这是他老婆第一次送他礼物,二是今天根本不是他生日啊!




小小王勇敢地提出质疑。



小小易皱起眉头说,你qq资料上写的是今天啊。



啊那个,小小王猛汗,注册的时候老爸说不能在网上透露个人资料,保险起见我瞎填的。




小小易气呼呼把熊往他手上一丢,头也不回往前走。




小小王赶紧追上去,大喊我生日是9月21日!然后又凑近了人悄咪咪说,我qq、qq飞车、qq游戏大厅的密码都是生日,以后银行卡密码可能也是这个,到时候你随便刷!




然后咧开一个特大号微笑,也不顾门牙还缺一颗有损形象,牵着小小易的手甜蜜蜜地说,现在我们之间没有秘密啦。




小小易觉得小小王不是一般的傻,但还是甜蜜蜜回道,原谅你了,这是我最喜欢的熊,你要好好对它喔。








6.瓜子亲事




又到年关,两大家子聚餐。



电视上百花迎春晚会放着,八仙桌上搁着一盘瓜子儿。小小王今天出了奇地没捣蛋,用张餐巾纸垫桌上,认认真真剥瓜子。



易姥爷忍不住问这个小娃娃,娃娃,你剥了咋不吃啊?



小小王骄傲脸,给我老婆吃!


姥爷忍俊不禁,谁是你老婆啊?



小小王指着趴茶几上乖乖描红的小小易,他嘛!



王奶奶跟小小易开玩笑,大人开起玩笑来真的没有底线,吃了哥哥这盘瓜子就要给哥哥做老婆噢!




小小易无语地抬头看到小小王笑成柿子,接过瓜子,自己吃了一颗,小手捻了一颗送到小小王嘴边说,你也吃。









7.你以前不是这样的


(十八年后)



“你现在,”易烊千玺懒洋洋地帮王俊凯打军服领带,眼也不抬一下,“不够体贴。”



王俊凯盯着易烊千玺的发旋,在他缓慢的动作下冒了一脑门汗,最终选择沉默不语。



易烊千玺漫不经心地看了他一眼,用好看的手指点他的额头,“以后不要和我讨价还价,我说几次就几次。”



说罢又恨铁不成钢地摇头,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



这话倒引起王俊凯的兴趣,他带着笑问:“我以前哪样啊?”



“也不知道是谁,以前瓜子都要剥好了给我,害得我整个童年都没享受过嗑瓜子的乐趣,合着追到手了就随便折腾了。”



“你以前也不是这样的。”王俊凯抬手把易烊千玺凌乱的头毛揉得更乱。



“想说什么快说,花言巧语我会自动过滤。”易烊千玺感觉浑身疲惫,转身扑回床上,脸埋在枕头里。




王俊凯在床沿坐下,带着笑说:“你那会儿还喊我老公呢。”





“……童言无忌。”易烊千玺沉默了一会儿,闷在枕头里支支吾吾。



“再和你贫下去我就迟到了,”王俊凯往他屁股上拍了一把,“拜拜,老婆,你在家好好写程序赚钱养我啊。”




“快滚吧。”易烊千玺耳朵通红。





王俊凯起身向门口走去,易烊千玺撑起身子偷看。他的目光从下往上扫过王俊凯的长腿和瘦却结实肩膀,感叹此人真乃人间极品,小时候黑不溜秋,每天脏兮兮,人没人样猴没猴样,也没想到长大了会变成个笔挺的帅哥啊。



虽然还是个衣冠禽兽,江山易改本性难移!



但是娃娃亲定的不亏,易烊千玺美美翻身,抱着王俊凯的枕头准备睡个回笼觉。










没了

评论

热度(140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  2. 遥遥一玺嗑口434 转载了此文字
  3. 嗑口434多焦朋友 转载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